准格尔旗举办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诚信街区、诚信商场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15|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准格尔旗举办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诚信街区、诚信商场创建活动启动仪式


  “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为进一步做好准格尔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文化宣传工作,提高社会公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努力创建一批诚信街、诚信店、诚信商场,打造一批诚信品牌,全面提经营者的诚信意识。6月14日上午,准格尔旗举办了“6·14信用记录关爱日暨诚信街区、诚信商场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准格尔旗文明办、旗发改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人行准格尔旗支行、旗人社局、旗应急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分管信用体系建设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及各金融部门、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旗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韩燕在活动中致辞强调,诚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衡量一个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也是反映一个地区精神面貌的显著标志。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是一个长期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发挥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支撑作用,发挥失信问题治理的强大震慑作用、发挥诚信宣传教育的成风化俗作用,持续弘扬诚信文化,不断完善诚信体系,让诚信成为准格尔旗最具价值的无形资产,成为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

发放各类宣传资料

  活动中,旗发改委、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诚信共建倡议书及2019年准格尔旗旗各领域的“红黑榜”名单,这是构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真正确保了“让失信者寸步难行,让守信者一路畅通”。

工作人员现场解答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袋120份、各类宣传品300份、宣传资料800余份。同时向群众积极向群众宣传信用知识,面对面现场解答,引导市民提升“学征信、懂征信、用征信”的意识。从而推动了准格尔旗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