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大市场 公平竞未来”—— 准格尔旗开展2022年“公平竞争宣传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2/09/30|来源:本站原创|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升全社会公平竞争和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打造诚信消费环境,优化市场营商环境。921上午,旗发改委和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统一大市场 公平竞未来主题,在准格尔火车站广场正式举行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倡导诚信经营宣传活动,全面拉开了准格尔旗首届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活动序幕。

一是开展阵地宣传。主要通过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内蒙古自治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公众讲解宣传公平竞争和依法诚信经营政策。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咨询50余(次)。

二是线上宣传同步展开。围绕宣传重点,利用传统媒体、网络平台、LED屏等媒介,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互动性强的竞争政策传播活动,推动公平竞争和依法诚信经营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竞争政策倡导,加强了优质竞争文化传播,提升了竞争政策的社会知晓度;提高了政策制定机关、市场主体和广大公众等社会各方竞争和诚信为本意识,为实现准格尔旗公平竞争共治奠定良好基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