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拍住房让“老赖”折服

发布时间:2019/12/19|来源:本站原创|专栏:联合惩戒案例

分享到:

“法官,我下午给您把案件所有款项都履行完毕,您一定把我的房子的司法拍卖撤掉”。11月8日中午,被执行人萧某(系化名)主动和案件承办人联系,表示要履行全部案件款,并于当日下午将全部案件款转至我院账户中。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该案在我院立案受理后,被执行人萧某以各种借口推辞,多次拒绝与法官面谈,亦拒绝履行给付义务。后我院依法将被执行人萧某列入限制高消费系统,并对被执行人萧某的唯一一套住房进行委托评估。在送达评估报告时,案件承办人第一次见到被执行人萧某,但是被执行人萧某依旧一口回绝“没有钱”。后我院依法启动房屋拍卖程序,将被执行人萧某的房子进行网络拍卖。被执行人萧某这才意识到法院是动真格的,开始慌了神,积极主动联系案件承办人一次性履行了约34万元的全部案件款。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每一个执行案件对于普通群众来说,事关“一家生计”,因此,执行工作要有勇气和智慧。准格尔旗人民法院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推进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执行模式变革,以网络查控、评估拍卖、信用惩戒等多个执行办案辅助系统为依托,切实推进我院执行工作向纵深发展,以奋斗的姿态扛起“切实解决执行难”的重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