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纳税信用“金招牌” 助力企业“快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14|来源:无为市委宣传部|专栏:信用咨讯

分享到:

  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无为市税务局以纳税信用为抓手,积极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及时挽回信用损失,让纳税信用成为企业发展路上的“助推器”。

 纳税信用成为“金字招牌”

 走进安徽国电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忙着热火朝天,一根根缆线从生产线上缓缓流出,一排排盘成巨大“摩天轮”状的电缆成品已经整装待发。

 国电电缆公司是无为市传统电缆企业,致力于特种电缆研发生产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电力、船舶、建筑等领域。该公司成立来,一直重视信用建设,连续多年蝉联A级纳税信用企业。

 “做生意最讲究诚信。A级纳税信用就是我们最骄傲的‘金字招牌’,有效提升了企业的美誉度,并且促成了不少新的订单。”国电电缆公司负责人说,“良好的纳税信用不仅受到客户信赖,更受到税务部门信赖,享受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可以一次领取3个月的发票。”

 纳税信用贷来“真金白银”

 为增强企业发展势头,无为市税务局深化“税银互动”服务,搭建税、银、企三方合作平台,帮助中小微企业凭借优良的纳税信用等级向银行申请低息贷款。

 无为成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符合“税融通”的申请条件,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成功申请到账一笔信用贷款。

 “纳税信用换‘真金白银’,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有了这次经验,以后我们会倍加珍惜信用等级,争取从B级纳税人评到A级。”杨兴森说。

 纳税信用化解“急难愁盼”

 享受留抵退税政策需要企业信用等级为A级或B级。比亚迪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无为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先生,在了解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享受条件后犯了难。作为非独立核算的分公司,企业还没有取得过信用级别。

 无为市税务局了解企业困难后,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一对一”辅导企业会计申请信用补评。由于该企业纳税遵从度良好,税务部门及时补评为B级纳税人,随后安排专人跟踪辅导企业申请退税,高效办结退税流程,以最快速度帮助企业享受留抵退税款。

 “纳税信用等级派上大用场,退税款已经到账,缓解企业资金困难,更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先生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