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信用平台累计归集信用信息3.82亿条

发布时间:2022/11/23|来源:马鞍山日报|专栏:信用咨讯

分享到:

  2022年以来,马鞍山市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以大数据为纽带、信用平台为依托、联合奖惩为手段、信用应用为核心、诚信宣传为导向,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助力“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优化和社会治理创新,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社会信用体系数字化是推动信用治理的强大助力。马鞍山市升级改造市信用平台和信用网站,完善“互联网+”信用核查、区县一体化信用归集系统以及其他相关接口服务,建立“双公示”信息归集“日监测、周反馈、月通报、季评估”机制,增加“双公示”瞒报核查、文书号不连续核查等功能,为全市各部门信用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截至目前,市信用平台累计归集信用信息3.82亿条。

 守信激励,失信惩戒。马鞍山市通过完善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体系,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强化行业信用监管工作落实,将公共信用评价及行业信用评价相结合,推进劳动保障、生态环境、工程建设等23个领域行业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监管,对诚信守法企业“无事不扰”,对违法失信企业“加强监管”。建立健全信用承诺制度,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广审批替代型信用承诺,对虚假承诺和未兑现承诺的企业依法实施相应惩戒措施,信用承诺书、承诺主体情况、承诺流程等在信用马鞍山网站及时公示,累计归集信用承诺信息228.8万条。此外,马鞍山市积极推动信用联合奖惩,全市39家市直单位、293个事项办理过程中使用信用核查与联合奖惩,已累计在项目申报、政策兑现等领域核查企业信用30余万次。深入推进严重失信治理,成立工作专班,开展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多次召开专项推进会、每月下发通报、即时印发工作提示,并适时提请市领导调度,多部门多维度全面推进。截至目前,全市严重失信主体较去年减少1925个。

 要让守信者真正获得信用红利。推广落实“信易贷”,新建“信易贷”平台,完成与省级节点互联互通。截至目前,平台已有7.34万家企业注册,发布融资需求8858笔,放款金额224.18亿元。同时,建立融资需求“白名单”制度,推荐6批次195家企业“白名单”。

 马鞍山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发挥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职能作用,围绕国家、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和2023年信用工作要点,全力加强社会信用基础制度建设,在抓基础、强监管、重应用、广宣传上持续发力,全力推进社会信用建设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