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格尔旗打造地方特色诚信消费环境

发布时间:2018/08/03|来源:准格尔之窗|专栏:区内动态

分享到:

近年来,准格尔旗委、政府高度重视放心消费城市创建工作,多管齐下,通过诚信扫码、诚信驿站、诚信承诺、诚信自律、诚信约束等以监督、服务、经营为主的“五诚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一是设置诚信二维码。为商户设置了诚信二维码,并在《文明诚信星级牌》上进行公示,消费者可通过扫码了解商家的注册登记、经营范围等信息,也可通过扫码对商家诚信经营、商品质量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投诉举报。

二是建设诚信驿站。诚信驿站(志愿服务站)建在商业集中区,可为市民和外来人员提供路线指引、应急充电、雨伞租借、爱心饮水、健康义诊、应急救援等便民服务,还借助诚信驿站开展义卖活动,助力社会公益。今年累计提供便民服务110余次。

三是公开诚信承诺。诚信承诺是商户的经营理念,商户从文明、诚信、守法经营等方面作出承诺,并在其经营场所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引导诚信自律。商户按照诚信承诺依法经营,并由市场监管部门与商户负责人签订并公示了《文明诚信公约》,督促商户强化自律。2018年,共签订《文明诚信公约》6000余份。

五是加强诚信约束。对商户实施星级评定和文明诚信评选活动,悬挂《文明诚信星级牌》亮牌公示,对文明诚信商户挂牌表彰,在商业集中区定期发布诚信红黑榜,强化自我约束。今年,全旗命名表彰9家诚信经营示范单位,发布诚信红黑榜4起。

通过“五诚信”建设,进一步强化了社会监督,提升了服务水平,促进了诚信经营,优化了营商环境,着力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品质消费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